Fedora 31 live usb无法启动

用官方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了F31的启动盘,打算在预装的win10基础上实现win linux双系统。uefi引导,secure boot已经关闭。
live usb无法启动,启动到一半屏幕就乱了,不是乱码,是整个显示都是破碎的,感觉像是显卡驱动的问题。于是网上查了很多,尝试加入nomodeset,或者nouveau.modeset=0,或者acpi=off,不乱码了,会黑屏,或者直接kernel panic。请问该怎么解决。

同样的启动盘可以给别的机器成功安装。我还尝试了安装Ubuntu 18.04,也不行,只有在加入acpi=off的情况下才能进入live os,但是安装到最后还会提示grub-efi-amd64-signed failed installation /target,也安装失败了。

我还尝试了安装fedora 30,也是只能通过加入acpi=off进入live os,但是安装到最后提示failed to set new efi boot target。

笔记本型号是 hp omen dc0xxx
cpu i7-9750h
显卡 NVIDIA rtx 2060
硬盘 三星ssd 512gb

显示问题应该是显卡驱动问题。N卡通常需要闭源驱动:https://nvidiageforcedrivers.com/nvidia-geforce-rtx-2060-driver-for-linux/ 我能想到的解决办法是尝试 VNC 安装,之后启动进入控制台界面(非图形界面),在控制台下载安装闭源驱动。(需要熟悉命令行操作)Installing Using VNC :: Fedora Docs

failed to set new efi boot target 的错误,则可能和 UEFI 固件有关。可以找找没有固件更新。